close

 『夢醒時分』-鐵玫瑰劇場 慢島劇團

20121013_『夢醒時分』-鐵玫瑰劇場 慢島劇團    


======================
『夢醒時分』-鐵玫瑰劇場 慢島劇團
2012年10月13日 (六) 17:30
桃園縣展演中心
2F-B3排-2號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VFKNalvnpo

 

 

『夢醒時分』-鐵玫瑰劇場 慢島劇團

我並不是陳淑樺的歌迷,因為我沒有幸運地趕上屬於她的年代,會看這齣劇,我也必須承認是因為有喜歡的演員在此劇演出!但是,我聽過陳淑樺的歌,因為她有許多歌曲一直都很經典流傳著,所以這次欣賞這齣劇,我同樣也很享受在這些歌曲當中!

『我們都活在夢醒時分,在幻夢與清醒的交界;
我們需要理智與矜持,但也需要衝動的勇氣。』
⋯⋯

這是宣傳文宣上的一段話,我很喜歡,有時候我們總是認為自己夠清醒,可以看透徹許多人許多事,然後一直想要得到"標準答案",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感情上,但其實答案根本不重要,因為從一開始就沒那種東西,有時候,在感情上,只需要一點點的理智,但卻需要更多的勇氣。劇中有著五位角色,沒有任何一位是所謂的主角或者是配角,因為就像是人生中也是一樣,在這段故事裡,你或許是主角,但卻又在下段故事裡,你又成為了別人生命中的過客而已。

劇中,禦之(胡禦之 飾)從熱情積極去搶蛋塔這件事情,看得出來角色的設定會是個勇敢追愛的女孩,因為蛋塔她遇到了柏全(施柏全 飾),然後吃了三天對方送的蛋塔,也知道原來那天她撞到柏全,而弄掉的畫作上面的女孩,就是柏全的前女友!而場景換到柏全和嘉佳(吳嘉佳 飾)兩個人身上,嘉佳和柏全提出了分手,原因是因為嘉佳想要能夠專心的在音樂事業上有所發展,也希望柏全可以去尋找他的夢想,而不是只有把她當成他的夢想,這或許就是情感中的盲點,我們總是會為了對方好或者是很多現實的因素,我們做出了一些我們認為是好的選擇,但有時候我們都會後悔,但後悔,卻沒有解藥。

因為,時常相處的關係,禦之傻大姊且熱情的個性,漸漸地融化柏全的心,不知不覺這兩個人越走越近,進而變成了情侶,但在劇情的呈現中,看到的都是禦之付出大過於柏全,在這裡的柏全一直被曾經所困住!

另一方面,嘉佳在上班的地方,遇到了BOSS(凱爾 飾)←《這裡我要說,我真的沒聽清楚這個角色的名字阿~之後一直出現的稱呼就是BOSS!》,BOSS托服務生給了嘉佳一張紙條,原本嘉佳對於這類的紙條都會直接丟了,但因為這張紙條上寫的內容跟一般的內容不太一樣!←《我沒聽清楚嘉佳說的內容,應該就是關於邀請她代言化妝品之類的吧!到底是我耳背還是麥克風不清楚阿!》

就這樣,嘉佳成為了化妝品的代言人,開始一連串的巡迴宣傳活動, BOSS也對嘉佳展開了追求,此時,BOSS的女兒Grace(張稜 飾),一方面告訴爸爸,嘉佳是個好女孩,如果無法真心對待對方,就放過對方,另一方面也很努力的希望可以從爸爸身上得到一些關愛,但在這邊的爸爸似乎還不懂得如何扮演父親這個角色,所以,Grace用著叛逆的方式渴望得到父親更多的關愛,卻沒有成效!

因為,嘉佳所代言的化妝品,剛好是禦之上班的化妝品公司,在一次專櫃巡迴宣傳上,嘉佳、柏全、禦之和BOSS四個人遇上了,也知道了彼此的關係,尷尬但又必須有種屬於成人世界裡的風度及祝福,所以彼此微笑了,但四個人心中卻都思索著只有自己才知道的想法!

禦之和BOSS在面對自己的情侶心中都有著前女(男)友的影子時,那種不安一直縈繞在心中無法抹去,因為在乎,所以擔心著對方,害怕對方會隨時消失,但兩人對於這種不安所面對的態度完全不太相同,在這裡的禦之選擇很勇敢大方的面對柏全的前女友嘉佳的存在,也知道柏全對於嘉佳的放不下,禦之以寬容信任的心態去面對,而另一方面BOSS卻比較消極的面對嘉佳心目中依舊有前男友地這件事情,當BOSS在嘉佳面前拿出了"紅樓夢"這本書時,除了這是柏全送給嘉佳的書外,也意味著BOSS和嘉佳兩人間有著太多的不適合,卻也因為這樣透露出BOSS對於嘉佳有著不一樣的情感,和之前BOSS風流史裡其他女孩的不同,或許可以說BOSS真的愛上嘉佳了!而BOSS在這裡有一段和嘉佳說,『禦之這個女孩怎麼能每天在充滿妳的海報產品文宣的環境裡工作,還可以這樣開心而不介意?!』←《類似的話。》,代表著BOSS佩服著禦之擁有著他所沒有的勇敢與氣度!

但是,就在嘉佳確定自己也真心的愛上BOSS時,也是與化妝品公司合約即將約滿的時候,BOSS卻開始冷落了嘉佳,開始繼續了他的風流人生,嘉佳不解也很傷心,此時Grace和BOSS說,『其實你是真心的喜歡上嘉佳了吧,只是你害怕受傷,害怕她離開,所以你才先選擇離開她。』←《類似的話。》對方的關聯越深,自己會越受傷,因此選擇封閉自己的心,以為這樣就不會刺傷別人,自己的痛苦也會少一點,那是冷漠之下不被人發現的溫柔,一顆極度害怕受傷的心,只好選擇以冷漠來武裝自己,在這裡的 BOSS或許就是這樣吧!

在感情上受了傷的嘉佳,讓柏全很擔心,所以決定要陪嘉佳回花蓮走走散心,此時對禦之來說,已經不是對自己喊話「不要想太多」就可以平靜的了。 但勇敢的禦之大方灑脫的提議要載柏全和嘉佳回花蓮,一路上,三個人都各有所思!

在花蓮的柏全和嘉佳,談論著過去的美好,那是種感觸,當時的我們,什麼人都是好的,雖然我們什麼都沒有,卻過得很幸福!但是現在的我們,似乎什麼都有了,卻失去了單純的幸福。嘉佳要柏全大聲且肯定的告訴她,他交女朋友了,因為那是他們當初的約定,也或許是想親耳聽到柏全說出現在的他很幸福,也真的愛上了禦之,這樣嘉佳才能完全的放下,及真心的祝福!這段,我想是個很難很難做到的事情,一對曾經相愛卻分開的情侶,要能夠彼此回到記憶中的地方,談論著過去然後祝福著彼此的現在,不容易,因為你們必須真的能放下過去,以及擁有個像禦之這樣的信任且勇敢的另一伴!

這個時候另個場景,是位於高台上的BOSS,拿著紅樓夢這本書翻閱著,這段讓我很驚艷,因為導演運用著垂吊式的攝影機,從BOSS上方拍攝,然後以黑白投影到大螢幕上,這一段沒有太多的明顯的情緒出現,但是在翻閱著紅樓夢的動作上,那種感嘆帶著想念的氛圍,投射在大螢幕上,很牽動觀眾的情緒!

而傻氣的禦之還是依舊著替柏全打算著一切,為了柏全的事業和兩人間的感情,一個人跑到山上要還願,沒想到因此受了傷,卻也因為這樣,也讓她得知了柏全的真正心意,也安心了許多!

GRACE決定去旅行,在火車站,GRACE製造機會要讓BOSS和嘉佳他們獨處,但最終還是沒有特別的交代BOSS和嘉佳的結果,我想故事就由我們觀眾自己去撰寫吧!但此時他們居然遇到了陳淑樺(王珂瑤 飾),也以一首夢醒時分,為這個故事劃下了句點!

寫完了!我必須說要抽離自己的情緒來寫這篇觀後感,其實也造成這篇觀後感有點變成紀錄劇情的文章了,但我還是想趁記憶還在的時候,先寫下來,或許等哪天,我能夠慢慢的去思索出這劇情帶給我的影響後,還可以在好好的寫下來也行!沒有把歌曲擺在這篇當中,是因為我記不太得每首歌曲在這故事裡的順序,與其寫錯倒不如就不寫上去了!

以下暫時用條列式的方式紀錄一下我所看到的~

1.這齣劇劇情的架構很簡單,卻略嫌不夠扎實,在禦之以說故事的方式交代劇情的上面,禦之講的太快情緒不夠,
2.而柏全在與嘉佳分手後,那段想要表達內心情緒的現代舞,來的太突然,也太慌張的呈現。
3.大螢幕播放出歌詞,常常跑的比唱的快!
4.上半場的時候大家都唱的不錯,到下半場大家的聲音忽然變的出不來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麥克風的問題!
5.BOSS還是在這劇中情緒最滿的角色,雖然和嘉佳的對戲上情感感覺不足,但一個人的時候,角色情緒卻挺到位!(拿著紅樓夢書籍思索的那段,我覺得很棒!)
6.嘉佳這個角色讓人驚艷,原以為非專業演員讓人有點擔憂,沒想到演的很不錯!
7.演員都用本名來演,感覺很奇妙,只是BOSS的英文名字到底是什麼,我印象中好像有出現過一次吧!
8.以後想到在補~我好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