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的缺憾,會引領你到你該去的地方』
而Re/turn這齣劇,則引領我去正視那些我以為沒有,或故意忽略的遺憾



『有時候我真的很害怕,你說過的那些都是對的。』

其實,有時候當小孩子真的都懂父母所說的,那句“我們都是為你好”!只是,往往這個世界對我們來說,好大好新奇,你們怎麼能叫我們不去闖不去冒險呢?!

在試婚紗的時候,Wasir問起白若唯是否會邀請母親來參加自己的婚禮時,白若唯的回答與態度,是一種對母親又愛又恨又無法理解的感受,那時候,我想,她的母親到底是怎麼樣的一位母親呢?當白襄蘭因為門把的關係回到家和白若唯開始一連串的對話時,我很高興,因為原本在偶像劇裡面,白襄蘭的這個角色,常常會被詮釋得很瘋狂很沒母性的狀況,在這裡,呂曼茵呈現出來的是一種,倔強任性的母親,而不太討人厭!反而會心疼也能懂得,為何她會這樣的去愛白若唯,因為沒有一個母親會眼睜睜看著孩子跌倒,只是她沒想到自己也是這樣跌倒之後,才學會堅強的!

我喜歡白襄蘭這個角色,因為,她思考,然後她後悔,也承認自己當初的決定是錯的,接著面對也想辦法修補!她的勇氣我很喜歡,但,她也必須坦然地面對自己的慾望,白襄蘭和趙德印之間的感情!

因為這樣,這週六的下午,我決定進場,陪著白襄蘭一起來做決定!

『你可不可以不要喜歡男生?你可不可以喜歡我?拜託。』

曾經,我和雷奕梵一樣,愛上了一個絕對不會愛上自己的男生,就算他能愛,那也是友情,而不是愛情!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則是我也被女生愛上,那時候的自己,還小,無法好好處理這樣的情感,一方面逃離被同性愛上的狀態;而另一方面總覺得,我只要努力就好了,我再努力一點,他就可能會愛上我!因為這樣的“努力”和“拜託”,我傷害了自己,更傷害了他!

『你不需要變成人家所期待的樣子,真正的你,很美。』

當雷奕梵,握住那個門把回到了高中時,和那時的湯境澤重逢時,那些對話,讓我在台下開始止不住淚水地哭了起來,因為,她彌補了所謂她的遺憾,而,我無法!那一場戲裡,我想到了過去,想到我曾經這樣愛過,卻也那樣被我自以為的愛而傷過的人!我想要改變對方,卻忘了真正的愛,是祝福是希望對方幸福!

也因為曾經所犯過的錯,從那天開始後的自己,不再談感情,也不再去愛,我害怕自己的愛會傷人,所以我只把我的愛轉成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這樣,就不會太過專注地,愛的超過愛的自私。

這齣劇,我還有兩場可以看,當每看一次,心裡面就會多了麼一點感覺,少那麼一點沈重,可以跟著這些角色,慢慢的在走一趟,好好地正視自己曾經留下的遺憾,很痛苦卻也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