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探長1_統統不許動』-如果兒童劇團

豬探長1_統統不許動@新舞台 With 雅凌  

 

 

===================================
『豬探長1_統統不許動』-如果兒童劇團
2012年9月8日(六) 10:30
台北新舞台

====================================

或許是受到這幾天的失眠影響,早上看完兒童劇後,頓時覺 得,好空C呀~~

2005年首演的豬探長1_統統不許動,劇本內容歌曲都 有一定的水準
,只是,先看過豬探長2_蘇東坡密碼,再回 頭來看這一齣,就會覺得故事張力略嫌薄弱,太過平和。

這也是因為第二齣的劇情、歌曲等,將我的胃口給養大了!
 因為,第二齣在每個角色上,都有相當明顯的特色,也透過 每個角色來傳達,不同個性面對相同事件的反應,
這當中可以讓大朋友小朋友,用來反思自己。
(Ex.覺得有錢才能有權的白熊,隨波逐流總是善變的變色龍女伯爵~~)

但是,這齣還是有許多點,讓我相當喜歡。

像是,
1。孔雀團長(呂曼茵 飾)和母雞姐(謝瓊煖 飾)飛飛姐妹花的互動,相當的自然輕鬆,有種真的在舞台上玩起來的感覺。
2。老鼠(沈斻 飾)在矛盾之歌那段,將本性善良的人卻想害人的矛盾糾結的情緒詮釋的很棒。
3.老鼠(沈斻 飾)和波斯貓(張稜 飾)的小人物成功之歌,讓我很感動,默默地眼眶濕。
4。小人物成功之歌,這段用了和螢幕互動的方式,很不一樣很特別!
5。小綿羊(廖梨伶 飾),這陣子在大愛戲劇看到她的演出,轉換到兒童劇,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是她的角色張力很強,我喜歡。
6。最近連續看了好幾齣劇,都很愛說"啾咪"。
7。孔雀團長(呂曼茵 飾 )口音百變,我好愛!只是怎麼不管是孔雀還是變色龍,都好有媽媽桑的Fu呀!哈哈!
8。最後兇手在訴說殺機為何時,真的讓人相當的鼻酸。(先不破梗)

最後,要說的是,其實這系列的劇都相當好看,只是如果可以依照順序來看,就會完全感受到如果劇團的進步。

如果兒童劇團,很用心,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