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6_01  


瘋狂偶像劇 男一若凡篇
(找不到男一單獨劇照~~所以用這張客串一下蛤~)

一直很想為凱爾所演出的角色來寫些東西,當做自己的記錄 
卻因為在風飛揚這個角色前,對於凱爾在舞台上的演出印象 
完全都停留在瘋狂偶像劇裡的"男一若凡",
雖然在那六次看到男一若凡這個角色,都有不同的想法和感 受,
只是因為都是同一個角色,無從比較起,無法下筆好好的寫 

這次,殺到了台東看"舅舅的閣樓",因為多看了一個新角 色新揣摩,
也多了更多的想法,而在這兩個類似的角色中,卻看到很不 同的點,
而這兩個帶給大家歡樂的角色,居然各自有個讓我哭的哭點 

真的是因為看了"風飛揚"這個角色後,
才讓我有辦法統整一下腦海裡的"男一若凡",
在這裡,趁著思緒還在,先來寫寫我眼中的男一若凡吧!

以瘋狂偶像劇首演第一場來說,
我坐在一樓最後一排,對於演員的外型長相,其實是完全不 清楚的,
外加那天坐在音控台旁邊,整個好奇心都在音控台上了,
所以一直在開場時我都是還沒靜下來的狀況,(我是習慣在 看劇前要先安靜下來的人),
但等待布幕一升起,音樂一下燈光一打,主要主角跟著舞群各自以歌曲演唱的順序出場,
而主角群中,開場的舞思愛,還有賴雅妍、嚴藝文和北安老師,
先前在節目上或者是其他戲劇上都有聽過他們的聲音,因此並不陌生,
而當男一聲音一出現的時候,是真的很陌生,一種渾厚刻意將聲音壓低的感覺,
(真要命!我這個音癡不知道怎麼形容啦!),
也因為特別,所以吸引了我的注意,(本人好奇心相當的重!)

當然在之後的F4登場,和男一之歌裡面,所呈現的是完全是不一樣的聲音,
更讓我好奇這個演員到底在於聲音上面,
還能有多少變化,還有他的原本的聲音是怎麼樣的呢?!
也因為這樣,開始對於這個角色的好奇和注意!

在首演第二次前往欣賞的時候,因為位置的選擇比較前面,
所以,除了聲音,我也特別的注意了這個角色的演出上,

男一若凡,角色設定,富二代,
集所有偶像劇男一特色於一身,多金帥氣,要繼承家業!
但,在此劇當中,很明顯少了一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這個男一,
沒有偶像劇男一中的"目中無人"&"個性不好",
所以,他變的不完全是男一,也才在最後很無辜地被取代掉了!

是的!很無辜!這一直是我對於這個角色的註解,
很帥氣的出場,很幸運的撞到了真正的女一,應該可以展開一段真正的感情,
卻很無辜的被破壞,還被撞暈!
依照邏輯的誤闖女一的浴室,和女一吵架,卻還是很無辜的被中斷,
歡喜的帶女二回家,女二卻只是一直想著要變女一!
然後愛上了女二變成女一,結果在樓梯上的告白,明明很感人也很認真,
但是旁邊多了一個有點矯情的人在搗蛋!

所以劉志豪昏倒和他們分離的時候,我真的沒有感覺!
好吧!可能我比較沒血沒淚!
因為我覺得安琪和劉志豪,他們破壞了真正的一段感情的誕生!
一個因為愧疚要彌補而幫助女二變女一,
一個只想著自己的幸福,想當女一,卻沒想到什麼是真正的去愛,
這兩個人都有很大的問題!破壞別人的幸福來建立自己的幸福~
但,我必須承認我看戲的角度有時候跟別人真的很不一樣!
(純屬對於劇中角色的評論,跟演出演員沒有任何關係~)

回到角色,
男一若凡在上半場,是以較為誇張的肢體&聲音演出方式,來帶給觀眾歡樂,
我必須要說,
我一開始真的以為凱爾,是不是就是多半演出這類外放角色為主的演員,
因為真的對這個演員相當的不熟悉阿~~
但在下半場,在樓梯告白時,
卻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表現方式,雖然還是常常在情緒跟著投入時,
卻來個笑點,讓人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的好!
可是,這段告白中,我看到男一若凡呈現出來的,
靦腆、羞澀和很認真勇敢鼓起勇氣的演出方式,收起外放的表演,而是有內心戲的阿!
因此,這段演出讓我不管看幾次都會默默的難過了一下!

印象中,在首演場次,當告白失敗後,男一若凡是喊了一聲安琪,然後快步退場,
但在加演場次有修正,因告白後,安琪跑下樓梯看昏倒的劉志豪時,
還在樓梯上的男一若凡,有表現出困惑不解的情緒,然後接著暗場!
這一套演出有演完整,非常的讚阿!
雖然像我比較會注意旁邊的觀眾不多,但是表演真的就是要有完整的結束!

但還在投入樓梯告白的難過時,男一若凡因回到現實生活,有著沉重的壓力,
扛著瓦斯桶出現的那一刻,我只能說,太經典!
尤其是講話的聲音,又是個新的聲音耶!整個讓我覺得超新奇!

所以,決定默默的把"凱爾"這個演員放進的我看劇的口袋名單,
當初因為北安老師來看這齣劇,那時候我記得男女主角根本都還沒公佈,
所以男女主角是誰對我來說真的還好,卻幸運的又多賺到一個口袋名單!
其實還有一個口袋名單就是嚴藝文,她也是強大到無法擋!
幸運的是,凱爾&嚴藝文都會在如果兒童劇團演出,
所以代表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角色啦!
其實,聽媽媽們和小朋友們講了好多之前的劇,無論是風飛揚、達哥、還是姨丈,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看到"姨丈"這個角色,
因為我還是想要看看凱爾如何詮釋這個內斂的角色!

所以,就慢慢的期待吧!
畢竟風飛揚這個角色也是讓我期待到啦!
因此,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拉!

↑超勵志的結尾!!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